余十六

用户160529178

【all叶】那个Omega有点不一样 16


#沙雕之作,轻松搞笑,开心至上,乐乐就好ovo

#欢迎来到各种狗血梗混合的ABO世界

#年更选手爬回来撒土了



40

 

喻文州收到QQ好友申请,是在傍晚放学时。

 

申请来自一个昵称为一叶之秋,头像为一片枫叶的QQ号,备注内容很简单,就俩儿字:叶修。

 

他点了同意,率先发去一条招呼。

 

索克萨尔:叶修同学,你好。

 

彼时的叶修正和系统一同往车站走去,方才刚踏上天桥第二层台阶,一阵由机身传来的震动感便顺延着掌心密布的神经传入中枢神经。叶修抬手一看,手机屏幕亮着,界面显示着由喻文州发来的消息。

 

他双击点进聊天界面,回了一句你好,惹得系统啧啧吐槽:“你们这段聊天好老干部,一点都没有青少年的活力。”

 

叶修倒不觉得有什么,他觉得挺友好的,反正他骨子里也不是什么少年——青壮年倒还可以担担。

 

索克萨尔:打扰了,我其实是想问一下上周少天约你去美食街是有什么事情吗?

 

喻文州的第二条消息来得很快。经他这么一提,叶修回想了下,发现除了吃喝玩乐还真没什么事。黄少天就整一导游似的,叭叭着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搞得叶修都疑心他是想找个陪玩或者第二杯半价凑单者。

 

于是他短暂思考,确信他和黄少天之间除了吃真的什么也没聊过后,略带纳闷地抬手打字——

 

一叶之秋:没什么事啊,就是一起逛了下美食街而已。

 

他说的是实话,也没什么毛病,哪里想得到黄少天这货跟喻文州说他俩只是个偶遇关系,又哪里晓得网络那头的喻文州瞧见这条消息,不易觉察地扬了下眉。

 

喻文州坐在自己桌前,收好的包平放在桌上,抬头看了眼不远处正在做值日的黄少天。

 

索克萨尔:这样啊,那少天有跟你说过什么吗?

 

叶修愣了下,就听手机嗡的震动了下,又是一条QQ消息传来。

 

索克萨尔:少天性子比较直接,如果上上周有说些什么不礼貌的话,很抱歉。

 

叶修:“……”

 

如果说第一句话叶修还有些不明所以,那么第二句话一出,他这一人精还有什么不懂的?

 

“宿主,这喻文州是想问啥啊,什么礼不礼……”系统瞅着,乍然没反应过来,说着说着,自己却又猛然悟出来了,尾音不自觉上扬几个分贝,惊道,“难道是在问您上上周和黄少天的交易?他怎么知道的??”

 

“他不知道。”叶修却很淡然,“不然不会来套我话。”

 

他边回复系统边打字。屏幕那头的喻文州就见聊天界面上端叶修二字的备注下有一排小字,提示对方正在输入中,没过一会,便收到了对方的回复。

 

一叶之秋:没啊,他没有说什么不礼貌的话,我们就是在美食街逛了下,恰好当天做活动,有第二杯半价,他拉我凑了单而已。

 

这话说的好,搁那儿装听不懂呢。

 

喻文州这般想着,没忍住笑了下,有些意外:他确实没想到,这位不受人待见,成绩差,往日老缠着自己的劣性Omega似乎并不如他先前所表现出来的那样无趣。

 

“队长!我做好值日了!咱们走吧!”却在这时,黄少天放好了擦黑板的抹布,拎了包单肩背起,右臂伸出一揽,挂在喻文州身上,笑着揽过了对方,“诶!队长你刚和谁聊天呢!”

 

他说着视线瞟向了喻文州手中的手机屏幕,好奇道:“是老徐同志吗?”

 

“不是。”喻文州措不及防被黄少天这么一冲一揽,上半身因为冲劲往前倾了点,右手食指顺势一按,锁了屏,偏头看向挂在他身上的黄少天,神情看起来有些包容性的无奈,“做好值日了?”

 

“做好了。”黄少天探头只瞧见屏幕黑下去的那一秒过程。他直起了身,如往日般对喻文州灿然一笑,“走吧,我们回家吧。”

 

“好。”

 

他没提,也没问,黑屏前的那一瞬间,他瞟见的,枫叶头像。

 

 

41

 

叶修再一次见到张佳乐,是在下周一——也就是开学第四周伊始清晨,已经把头发剪好了的张佳乐穿着崭新的市一中校服,走进了这个对一位转学生而言很陌生的班级。

 

班主任和他一同进班,站在铁皮多功能讲台前,居高临下来回扫视了两遍班级座位,和张佳乐说了些什么,拍了拍他的肩膀,眼神往教室角落落去,示意张佳乐他的新位置所在。

 

“目前班里没有别的位置了,你和叶修同学做同桌可以吗?”班主任的视线在角落里正在放书包的叶修身上一扫而过,自然也看见了他和前排同学之间意味着孤立的沟壑,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他是劣性Omega,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信息素。”

 

多余的话班主任没讲,但张佳乐也懂。他顺着班主任的视线看见了叶修,一位安静地坐在自己座位上看书的Omega。

 

“没关系的,老师,”张佳乐收回视线,“我是Beta,不会受到什么影响的。”

 

张佳乐表现出的不介意和友好,令班主任暗暗松了口气,心内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新学生一来就让人家坐到明显被孤立的角落,怎么说都不是一个好安排:“如果有什么事情记得和老师说。”

 

“好的,老师。”

 

由于班主任在场,班内无人多话。一众已到班的2班学生伸着脖子好奇地打量着这位新来的转学生,有人看出这是位Beta,露出片刻遗憾的神色。

 

但这都和叶修没什么关系。唯一和他有关的,就是从今早起,他作为一位被迫穿越者,拥有了他返老还童重返校园后的第一任同桌。

 

“早上好。”张佳乐放下书包,主动跟他的新同桌叶修打了个招呼,来了个自我介绍,“我叫张佳乐。”

 

叶修是真没想过有朝一日他会和张佳乐成为同桌,拥有同窗情谊。乍一见变年轻了的张佳乐冲他礼貌性微笑,叶修抬了抬眼皮子,也笑了下:“早,我叫叶修。”

 

实话说,和往日好友来一段素未谋面的自我介绍,其实是一件有点怪异的事情。班主任从讲台上走下来时,张佳乐已经把包利索地塞进抽屉里去了。

 

“叶修,”班主任看向坐在靠里位置的叶修,“以后你和张佳乐就是同桌了,要好好相处哈,他刚来,有什么不知道的你跟他讲一下。”

 

叶修点头应允:“好的。”

 

从张佳乐的视角来看,可以看见叶修侧脸和脖颈流畅且漂亮的线条。如果不是知道这人是一位劣性Omega,光看这脸,他或许会以为对方是位优质O。

 

班主任安排好张佳乐的座位,叮嘱两句,便转身回了走廊尽头的办公室。张佳乐身为Beta,其实闻不到叶修身上散发出的劣性Omega信息素的气味,但看周围一部分人嫌恶的神色,他想,应该是很难闻的。

 

他的前桌就是那一部分人之一。对方晚了一步来,甫一进教室就注意到自己身后多了位新同学,放下包,转过身,手肘曲起搁在椅背上,扭头兴冲冲地跟张佳乐搭话:“同学你好啊,你是新来的转学生吗?”

 

张佳乐点点头应了,主动介绍自己:“你好,我叫张佳乐。”

 

“你好,我叫张毅。”张毅笑着。他有一双很深邃的眼,眸子黑而透亮,笑起来的时候感觉挺爽朗,“你这个时候才转学来,前边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

 

“谢谢。”张佳乐回了个笑。他是听不见,系统在那边跟叶修嘀咕的话:“这张毅脸变得也忒快了吧!表演变脸啊他?双标狗!我呸!”

 

叶修这人其实对旁人的恶意并不如何在意,也不会无趣到去刻意孩子气般说对方坏话。他只泰然看他的书,懒得管人家说什么,哪知道他不管这话题也能扯到他身上来。

 

“对了,同学你是Beta吧?”

 

张佳乐不明所以——第二性别指征除了一小部分性别认知障碍者外,其他人都可以通过人体感官知道对方是什么性别。他一时不明白对面这位Alpha想说什么,但没在意,只当对方顺口一问,自己也顺着答:“对。”

 

“哦那你闻不到不知道,”张毅的笑变了味,带了恶劣的玩笑意味,“叶修身上的信息素味道特别难闻,和鲱鱼罐头有的一拼。”

 

张佳乐皱了皱眉,下意识看了叶修一眼。叶修正在专心背下个单元的英语单词,感觉到气氛有点不对,抬头看了他俩人一眼,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前桌张毅便毫无觉察般接着道:“佳乐你闻不到是好事情,不过还是不要离他太近了,他这人品行可不好,你要了解的话,上论坛看一下就知道了。”

 

叶修倏尔听见这句不掩恶意的话,愣了下,谁料他还未有所动作,就听身旁的张佳乐声带振动,出口的话语冷静而理智,宛若暗藏着滚烫岩浆的休眠火山——

 

“谢谢,比起校园论坛,我更相信我自己的眼睛。”





tbc

-

我:“乐乐跟我说,他选择先甜。”

张佳乐:“?不要后苦,谢谢。”


那个张毅的名字我乱打的,本来想写张三来着,后来想着叫张一吧,结果键盘一打,打出了张毅,我一看,成啊!就它了!

老鱼和老叶这两位好同志的对话我蛮解释一遍,就是喻已知从上上周开始叶叶远离他,且上上周一少天没和他一起吃午饭,他八成猜想黄叶二人有见面,但不知道他们聊了什么,于是来套话,叶叶装看不懂,装着以为喻指的是上上周六的美食街一行,便转话题

(草,好绕口,他们的对话怎么这么杀脑细胞)


第一次在电脑上码字,唯一的感受就是实体键盘让我感觉我很牛逼,就像一个编辑文件的成功人士(。)

所以我选择手机备忘录(。)


哦对了,那个合集第七篇的说明我有后期编辑了一下,补充回答了一个问题,关于那些cp被拆了很可惜的,可以看一下ovo


感谢@好找的名字 大可爱的打赏!祝生活如意!!


评论(93)

热度(321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