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十六

用户160529178

【双叶】一盒糖引发的故事


#年下攻

#随手摸了个短篇,灵感来源于昨晚刷牙

#刚刚文章忘记删地址了,鬼知道lof突然自动带地址,重发一遍(怪我憨憨呜呜呜)



1

 

叶秋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怕牙医。

 

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想得到堂堂上市公司老总,做事雷厉风行,精明能干的叶总,居然会怕看牙科——

 

除了他哥哥叶修。

 

 

2

 

“嘶。”

 

“蛀牙了?”

 

“没有!”叶秋矢口否认,故作镇定,理由张嘴就来,“哥你想多了,只是不小心咬破口腔里的皮了。”

 

“所以才只用左边牙咀嚼?”

 

叶秋点头:“对。”

 

“可据我所知你没有可以预知你咬破的皮在嘴巴左边还是右边的能力。”

 

叶秋:“……”

 

“老实交代吧,”叶修把最后一口米饭咽了下去,“大半夜的又偷吃糖了?”

 

叶秋:“……”

 

我觉得我还可以解释一下。

 

 

3

 

事实是他根本解释不了。

 

他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翻的,四四方方空空荡荡的铁皮糖盒往桌上一放,都不用开口,叶秋就认栽了。

 

“我那不是晚上提神呢嘛。”在外头威猛霸气的叶总此时此刻仿佛一夜回到十五岁前。他自己也心知大半夜的吃糖吃多了这事儿理亏,摸了摸鼻头,“哥你知道的,公司文件太多,常常要加班,没两颗糖会犯困。”

 

叶修扬了下眉:“所以你就一不小心吃多了?”

 

“呃,嗯。”叶秋回答得含含糊糊的,小声为自己辩解,“人送了一大盒,不吃会过期。”

 

这糖还真不是叶秋自己买的,而是一个亲戚过年送的,这都秋天了,再不吃,过两个月就要过期了。

 

叶修他们家别的不说,家教是真严,从小被灌输了不浪费粮食的良好思想的叶秋自然看不得食物在他明知道会过期的情况下过期,报着吃两颗也不会有什么事情的侥幸想法,等糖盒空了,他的牙也蛀了。

 

“明天刚好周六,早上九点,给你约了牙医。”

 

叶秋不情不愿:“哥,也不一定是蛀牙……”

 

“张嘴我看看。”

 

叶秋:“……我能不张吗?”

 

“不能,”叶修说着起身仔细瞧了瞧叶秋闷闷张开的嘴里头的牙,“都黑成这样了,要不要我给你拍个照?”

 

叶秋:“……”

 

谢谢,不必了。

 

 

4

 

要说叶秋为什么怕看牙科,其实和他童年换牙时的那么一点点小阴影有关。

 

人牙医来给他拔牙,哄着他说只是看看,结果棉签一捅,牙掉得比谁都快,直接导致了叶秋和牙科医生之间如此不信任的局面。

 

“都多大人了,还怕看牙医啊?”叶修坐在副驾驶位上,笑着看了眼身旁满脸不甘愿,慢吞吞系安全带的叶秋,想了想,拿了点良心出来,不咸不淡地安慰了句,“不会痛的。”

 

叶秋觉得他哥连安慰他都这么敷衍:“哥你就不能说点能让我感受到的吗?”

 

“能啊。”叶修点头了,“弄了蛀牙后你估计要有一段时间吃不了好的了。”

 

叶秋:“……”

 

这就是所谓的来自哥哥的安慰?

 

 

5

 

“双胞胎?”到了医院,牙科医生先是打量了两眼面前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谁是病人?”

 

“他。”叶修毫不犹豫把一旁脸色就没好过的亲弟弟推上前坐在椅子上,把印着预约号的单子连同叶秋的病例递了过去,“蛀牙。”

 

“蛀牙啊,小事情。”医生点点头,熟稔地拿过手电筒,“张嘴。”

 

叶秋有阴影,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点,强迫自己配合医生张开了嘴。

 

牙科医生皱了皱眉:“这位病人,你离我这么远我看不了,你靠近点。”

 

天知道叶秋看着这人穿着的白大褂和手上拿着的小手电筒,心里有多抗拒。他觉着那人暴露在空气中的双眼几乎明晃晃地写着“我会坑你”四个大字,连普普通通的手电筒都好像一柄利剑,随时可以给他来个致命一击,令他不由自主地绷紧了全身的肌肉,僵持半晌,没挪动。

 

医生看出了这位病人的紧张,安抚性地笑了下:“别紧张,我就拿手电筒看一下情况。”

 

叶秋的唇部肌肉绷得更紧了,近乎绷出条线。

 

他记得,那位小时候诊所给他换牙的医生,拿着手电筒和棉签,也是这么哄他的。

 

叶修见僵持不下,有些无奈:“抱歉啊医生,我弟弟他有点紧张,我和他聊一下。”

 

 

6

 

“哥。”叶秋声音闷闷的,跟叶修站在诊室附近的走廊尽头,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唤了声,就没了下文。

 

叶修拍拍他肩膀:“人家真就拿手电筒看一下情况,不会做什么的,要做也是等检查完再做。”

 

叶秋:“……”

 

“行了,真不会做什么的。”叶修示意叶秋去看一旁蹦蹦跳跳的小孩,“人小孩子都不怕你怕什么?”

 

叶秋撇撇嘴,不说话。

 

“好啦,”叶修笑,弯弯的眼,上眼睑连着的眼睫毛翕动两下,“我在呢,怕什么。”

 

或许是秋风正巧,从叶秋背靠着的窗棂外路过,带起几缕发丝摆动两下,轻轻的,荡去了心尖儿上的阴翳。叶秋右手尾指微蜷,触碰到了叶修温热的手掌。

 

肌肤细腻,掌心温度不热不凉,裹住了他的指尖。

 

 

7

 

叶修跟医生解释了一下,陪叶秋处理好了他的蛀牙。

 

准备走时,有女护士笑着跟他们调侃:“你们兄弟俩关系真好啊。”

 

叶秋张嘴处理蛀牙张了半天,现在嘴巴边儿上的肌肉有点麻,不太想说话,叶修极其自然地拿着叶秋的卡缴了费,笑了下,不置可否。

 

在叶秋把那盒糖吃了后,他们家里就没糖了,但叶秋连续那么多天晚上都靠糖提神,这下乍然没糖,还挺不习惯的。

 

“哈——”

 

这是叶秋今晚打的第五个哈欠。他揩了揩眼角溢出的生理泪水,揉了揉眼,看着面前待处理的文件,嘀咕了句:“好困啊。”

 

他想着,给自己续了杯茶,试图提起精神,结果一杯下肚也不见有什么很大的效果。

 

但这些文件是今晚必须处理好的,不能堆到明天。叶秋闭着眼揉了揉眉心,谁料再睁眼时,就听房门发出轻微声响,有人从外头进到了书房内。

 

“哥你还不睡啊?”叶秋有一点讶异,声音透着一点疲倦,“不是要你先睡了吗?”

 

“电竞选手哪有那么早睡的。”叶修跟他说了句玩笑话。他的手背在身后,似乎藏着什么东西,“这不是看你困?来给你送糖了。”

 

叶秋更讶异了,狐疑的眼神上下把叶修扫了个遍。

 

“瞧你那眼神。”叶修笑他,轻微地嗤了声,“好赖是你哥,不会害你的。”

 

叶秋还真不知道有什么糖是他这个上午刚处理完蛀牙的病患可以吃的。他疑心叶修就是来诓他的,睁眼瞧着对方走近,不信任道:“混账哥哥,你……”

 

他说不出话了。

 

叶修的手伸到了身前,按在了他身后的椅背上,把皮质的椅背按下了一点凹陷。对方的脸凑的很近,近到叶秋可以就着这个距离,去数他哥有多少根眼睫毛。

 

但他现在没这个心思。对方的温度顺着相贴的唇一点一点渡到了心里,温软的呼吸轻轻打在他脸上,和他的鼻息交织在一起,有点儿痒。

 

“甜吗?”

 

他听见叶修问他。叶秋失声了好几秒,喉结上下滚动了下,抿了下唇,舌头舔过上下唇瓣,嘴角的弧度压都压不住,明晃晃的笑意从眼角眉梢溢出,就像尝了世间最甜的糖的小孩儿。

 

自然是甜的。叶秋想:他哥给的,都是甜的。

 

“困了可以吃糖。”叶修直起了背,弯眸看他,一双浅棕色的眸子落着光,比任何在强光下的珍宝都要漂亮,“这颗糖永不过期。”





end

-

最后就是打了个啵


评论(20)

热度(50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