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十六

用户160529178

【拖淮】Take me hand


#给三儿的生贺@拖拉机司机拖总👑 

#快跑!我乱写的!!速码之作,慎入!!!

#勿上升正主(?)只是给这个傻蛋过生日码的

 


1

 

“匹配来吗淮淮。”

 

拖总沉稳的嗓音顺延着网线钻入青淮耳中,惹得后者一时颊边有点燥热。

 

“啊,来!”青淮忙把吃了一半的外卖餐盒推到一边,一手快速长按QQ语音条,点了收藏,继而两手拇指在手机虚拟键盘上飞舞几下,回了消息,“我刚好有空!”

 

“这么巧啊。”拖总的消息回复的很快。隔着手机屏幕,青淮似乎可以看见他发这条语音时勾起唇角,喉结微动,轻笑一声的模样,“淮淮怎么不发语音?”

 

“要命!”青淮暗道一声,红了耳朵,手指却极其顺从本心,点了收藏,谁想他方才收藏完,就见对面又有一条消息传来,“是……不喜欢我吗?”

 

这可真是要了命了。

 

青淮想着。他哪里受得了对面人这样压低嗓音发来的略带委屈的语音,霎时丢了盔弃了甲,一面觉得耳根酥麻,一面又怕对方误会,忙在输入框里敲打键盘:“没有的事!!其实是……是因为我声音不好听。”

 

“可我们都认识两个月了,我还没听过你的声音。”拖总的声音本就低沉悦耳,听得人面红耳赤,这下戴了耳机,对方又带了点不易觉察的委屈,尾音跟把小勾子似的,似乎能勾人魂魄,直把青淮听得心都软了,“我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这他哪儿顶得住?

 

青淮想,认命地按下了语音按钮:“那……咳,现在,你听到了。”

 

“嗯,我听到了,”就听拖总笑了下,胸腔震动,似乎能隔着网线传进青淮心底,“听到了我家小可爱究竟有多可爱。”

 

 

2

 

青淮和拖总认识在两个月前。

 

彼时他网名仍叫青淮,认识了拖总以后才改了名,现如今,也就只有他一人会唤他“淮淮”。


明明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字眼,经他这么一唤,似乎都带上了不可言说的魔力,温柔得不像话。


认识拖总是个偶然。青淮其实游戏技术并不好,似乎天生就没有点亮游戏技能点。若青铜段位以下还有个段位,那他定然是在那里的。但拖总和他不一样。拖总是个圈内有名的游戏大佬,名气大到在出圈的边缘试探——原因无他,这人不仅游戏技术好,手生得漂亮,连声音都好听得不像话,简直像是从天上下凡的神祗。

 

青淮时常想,他应该是上辈子做了许多好事,积了福气,才能有幸在这辈子于B站首页刷到拖总的游戏视频,并通过不懈努力——包括但不限于给了他每个视频三连,投币两枚,评论多次登上热评等等,终于换来了一次拖总抽粉丝带着打匹配的机会。

 

他加上了拖总好友,看着QQ大火花、四叶草、大巨轮标识,开心到就像是和拖总烙上了独一无二的绑定印记。

 

这是他第一次和人聊天聊出这些标识,几乎开心到他入梦都能笑醒。他特意给拖总设置了特别关注,定了一个特关消息提示音,从此手机除了上课外,再没静过音,连带着每天的笑容都多了起来。

 

青淮想着:拖总真是道光啊。

 

或许是独自一人走的久了,偶然在他的身边出现这么一个人,都能让他开心到手舞足蹈。

 

他抱着拖总给的那么点开心,每天如数家珍般翻看着,一遍又一遍在睡前或想他的时候听听对方发给自己的语音,似乎这样就能做个好梦又或是缓解对方不在线时的思念。

 

人总是有点贪心的,他希望拖总给他的是独一无二的,但他心底跟明镜似的知道,这只是一道普渡众生的光罢了。

 

他有点沮丧地想着,又掬起一捧水洗了把脸,揉揉自己的面颊,最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着装,捋平了衣服上细微的褶皱,在心底告诉自己人不可以太贪心。

 

 

3

 

见到拖总是在坐了半个小时公交以后。

 

商业街总是繁华而热闹。青淮和拖总走在商城旁开满店铺的街道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这不是青淮和拖总第一次面基,但他仍然有点局促,就像是不知道如何在心上人面前表露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最后略显笨拙的青涩少年一般。拖总冲他笑了笑,一双如其人般明亮的双眸宛若落了星的林间清潭。

 

青淮可以看见自己的倒影印在那对眸子间,晃神间,他想起儿时看的幾米绘本《星空》中借着水的浮力漂浮在清潭上一叶扁舟,他似因凡尘喧嚣而来到此处躺在舟中仰望星空的凡人,细细数着苍穹中零碎的光点。

 

“等我一下。”拖总突然开口,“在那边坐着休息一会,我刚刚看见一个熟人,过去一下马上回来。”

 

他说完就冲青淮安心一笑。青淮还未来得及张口询问,便见他转过了身,往一个方向跑去,留给自己的只剩下被风卷起的衣袖。

 

青淮闭了嘴,望着拖总离去的方向,突然扁扁嘴,不争气地感觉鼻头有点酸。

 

熟人吗?

 

有多熟悉的人……可以让你就这样抛下我赶过去?

 

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奢求太多,能认识拖总、和这位游戏圈著名大佬面基、吃饭、逛街已经是几百万人都没有的待遇了,但他就是有点委屈,还有些无法抑制的难过。

 

“淮淮,”青淮突然听见拖总唤他。他抬头看去,就见拖总拿着一捧鲜花,站在他面前,“送你的。”

 

是他最喜欢的桔梗花。

 

青淮突然有点发愣,但拖总没给他更多反应的时间,紧接着便问他:“你知道我是怎么认识你的吗?”

 

“啊?”不是因为你视频的评论吗?

 

“因为你弹的那首歌。”拖总笑着,“《Take me hand》。”

 

青淮想起来了。那是他随手翻弹的,没有专业的录制环境,他在学校宿舍弹了那段吉他,录了下来发在了B站。

 

“我在首页听到了你的翻弹,这是我认识你的原因。”阳光如瀑,一大片一大片撒在拖总手中包装漂亮的桔梗花上,在娇嫩花瓣上的水珠中反射出如虹般漂亮的光芒,“恕我唐突冒昧,但我无法不遵从本心。”

 

青淮听见面前人说:“你曾说我是一道普渡众生的光,但我不想普渡众生,只想做你的独一无二。”

 

“所以——你愿意把手给我吗?”





end

-

今天也在怀疑我他妈到底在写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之所以取这个文名是因为我就是听这首歌码的生贺


评论(1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