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十六

用户160529178

【all叶】我和我手下的新团



1


是这样的,我是一位业内享有盛誉的经纪人,前阵子接了一个团,13个人,成员多为男生,男女都有,挺牛逼的数字,团名:Glory。


是的,就是连团名都这么金光闪闪高端大气上档次。荣耀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哦就是我卖命的国内大型娱乐公司,对这个团很重视,从我被叫过来带团就可看出一二。


不过这团也确实有重视的价值。颜值能打,才艺在线,特长突出,很好推。


我搓搓小手,已经开始美滋滋地预估一年后该团火遍全网的模样了。


“小何啊。”我司CEO冯宪君语重心长,“这次叫你来呢,是叫你接一个团。”


他说着,推了份资料给我:“Glory。”


我接过资料,随手翻了翻,就听冯宪君补充道:“你先带这个团,公司会安排新的经纪人给小萧,你不用担心。”


嗯?


什么团需要特意叫我去带?


我愣了愣,抬眼看对方,冯宪君却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嘴角似乎还带着笑意。


我:“……”


虽然作为需要吃饭的卑微员工我是不可能不接这个团的啦,但是您为什么要一副想起高兴的事情的样子呢?


——怎么看怎么想白日畅想未来。


我默默低头,淡定自若地翻看起这份资料。A4纸上是13个成员的资料简介,附着每人红底二寸照片一张。


嘶……


你妈,13个,个个都能单飞的颜值啊!


我在心内感慨了一句:现在好看的男孩子女孩子不要钱的吗?这么好找?怎么一找就是13个?


不会是被冯老板骗来的吧……


我怀疑地看了坐在我对面的男人一眼,就见冯老板仍然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无法自拔,丝毫没有注意到我的视线。


嗐,好赖骗都骗来了,不好好带着怎么行!


哦可怜的娃儿啊!


我胸怀大爱,这般想着,在心里鄙夷了一番对面无情拐骗小孩的中年老男人,心中对我团可爱的成员们越发怜惜,越看也越心花怒放。


嗯……不错,才艺很好,十级证书啊?不错不错崽崽真棒!再看看特长……嗯?????


“老板……这特长?”


“怎么了吗?这个是我找人收集的资料,应该都是很准确的。”


准不准确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是个人应该都不会把“擅长沉默”、“擅长唠嗑”、“擅长嘲讽”写在特长里。


还有这缺点……


“手速缺陷”?


老板您到底知不知道我们公司是做什么的啊!



2


尽管在成员资料方面有那么一点点的疑问,但经过一番促膝长谈,我对这个团还是很看好的,并且有信心让他们在C国大陆爆红。


于是我点点头,对冯老板表了表决心就准备走,哪想冯老板突然叫住了我。


我转头看去,就见他极其难得地面露不好意思之色:“小何啊。”


“这个团呢,什么都好,就是,可能要辛苦你一下了。”


他说着,还起身郑重地拍拍我的肩,一副交托大事的模样。


我有点纳闷:冯老板什么时候这么多愁伤感了?


想是这么想的,表态还是要表态的,于是我也正色和他对视,满面认真严肃:“老板您放心,我一定会完成好您交给我的工作的!”


“辛苦你了!”


“哪里话!不辛苦不辛苦!”


至于隔天早上方才终于体会到冯老板话中意的我会是什么心情,那就不是现在的我可以想象得到的了。



3


见到我可可爱爱的13个牛逼成员……啊不对,是新团Glory的13个成员,是隔天上午的事情。


公司为了这个团可算是呕心沥血。前两天他们签过合同,当天就入住了这栋公司专门租的位于上林苑小区的小排房。


排房建筑简约,是前两年刚建的屋。我站在房门前,仰头看着这栋建筑,啧啧感慨了一声——


有颜值确实可以任性。


按照行程安排,今天我要去和他们见个面,然后安排一下关于下月出道的,包括拍宣传片宣传照和出道专辑的等等事宜。


我抬手看了看腕表:七点零八分,上前敲了敲门,在门口等了片刻。


没人应。


一点儿人声都没有。


我:“……”


老实说,我开始后悔这么早到这边看看环境的这个决定了。


唉,现在的年轻人啊……


我摇摇头,叹息着,从衣兜里掏出手机,想着打个电话给队长应该会有人接——只要他没有睡觉不开手机铃声的坏习惯。


这么想着,我翻开电话簿,按首字母很快找到了队长叶修,正准备按下去,就听我身后突然传来一道男声,带着点刚运动后的汗水气和脚步声,令我下意识回过了头。


“请问您是经纪人吗?”


初秋早上还不算很热。浅金色的阳光在来人身后铺开一小片不规则形状,还有一点落在了他方形眼镜的金属边框上,反射出亮眼的光。他身后的柏油路上有几点碎光,夏日茂密深绿的叶仍然挂在树梢,抹着厚重的绿。


他的脸很有特色,面部线条清冷但不冷硬,是很符合如今许多姑娘审美的禁欲款,我几乎一眼就将他认了出来。


是张新杰。


我想起资料上说他的生活很规律,抬腕看了下表,一秒不差,刚好七点十分。


确实很规律哈。


我这么想着,面带礼貌微笑,对他点了点头:“是我,何锦,称呼随意。”


“您好。”张新杰道,走近前来,拿出钥匙开了门,“这个时间喻副队已经起了,孙翔和唐昊在健身房锻炼,其他人可能还在休息。”


我点点头表示了解。他把门打开,从玄关处拿出一双拖鞋整整齐齐摆在我面前,看了我一眼,解释道:“队长习惯睡到八点左右。”


不知为何,我竟有种这人刚刚叫我不仅是为了询问还是为了阻止我打电话吵醒他们队长的错觉。


我觉得是自己想错了,没在意,随意应了句“哦,这样啊。”便换了拖鞋跟着他往里走。


入目是宽敞客厅。浅卡其色的沙发上正坐着一个男生,正在看某娱乐杂志,察觉有人进来,抬头看去,冲我和张新杰微微一笑。


“您是经纪人吧。”他放下杂志,站了起来,向我走来,伸出右手,“您好,我是副队长喻文州。”


我也伸手,和他握了握:“你好,我叫何锦。”


“队长和其他队友还在休息,孙翔和唐昊在健身房锻炼完冲过澡,大概七点五十就会下来,您先坐会吧。”他接着道,礼数周全,沉稳又温和,“有要紧的事情吗?如果有的话我现在去叫队友们起床。”


“没有,待会再谈,不急。”我笑了笑,“年轻人多睡会,睡眠还是很重要的。”


实话说,冯宪君给的资料其实还是靠谱的。比如喻文州这人确实很擅交际,性子温和,话语总是恰当得体挑不出毛病,而张新杰也确如资料上所言,生活很规律,每日安排几乎精确到秒,带我进屋后打了个招呼就上楼冲澡去了。仅剩我和喻文州两个人在客厅闲聊,居然丝毫没有尴尬之感。


不得不说,喻文州是个很适合当领导人的男生。我思量着,在心中写了几个准备给他们推的人设和标签,甚至想到了几个可以给他们接手的综艺。


陆陆续续的,有人从楼上下来。先是肖时钦戴着眼镜,对我礼貌一笑,接着是周泽楷这个颜值逆天的小伙面色平静地盯着我看了两秒,道了声“您好”,然后是王杰希。这人面相有点奇特,不过不碍事,长得也挺帅一小伙,可以扮个魔术师。往后是冲完澡的张新杰,人刚坐下孙翔和唐昊就下来了。要说孙翔这小伙还挺有趣,一下来见着我就是一副懵逼的样子,显然没想起来今天经纪人会来,经喻文州介绍了一下才恍然想起。


一群人坐在客厅里头。几个男生安安静静坐着,周泽楷尤为突出,下来到现在就说过两个字,很对得起他沉默的特长。


他们看起来还不是很熟。我心下想着,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他们。


也对,毕竟他们组团也没多久,不过男生嘛,一块儿玩两盘游戏就熟了,无妨无妨。


我心里的小人满意地点点头,对这几个十几到二十出头,岁数不等少男们很是满意,正寻思着搞点活动聚会什么的让他们熟络一下,就有人打着哈欠从楼上下来了。


来人套着件简单潮版体恤,穿着条九分牛仔裤,边走边随意扒拉了两下头发,眉目俊秀,一双下垂眼里眼眸分明,澄澈灵动,流转着少年灵光。


我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听身旁喻文州轻轻一笑:“队长早上好。”


“队长早上好。”


“叶修你怎么才起床?这么慢!懒死你!”


我:“……”


等等。


是不是有什么不太对?


喻王肖你几个为什么笑得这么温柔?还有周泽楷你话怎么突然多了?还有你!孙翔!你咋回事啊?眼睛都亮了还欲盖弥彰似的撇头不看人家?你想干啥啊你!唐昊你也是!不刚刚还板着张脸吗?老娘他妈都给你安排好了硬汉人设了你怎么突然就不要了?改行柔情硬汉??


我觉得我做经纪人这么多年来的冷静仿佛要被这团吞得一点不剩,只觉得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疑惑。


不是?你们不是看起来不熟悉的吗??怎么队长一下来一个个就好像认识十年了似的??


我寻思着你们有点双标?


“还没八点,平时你都差不多八点零五分下来,怎么不多睡会?”


叶修听到这问话看起来愣了下:“早啊。”他跟队友们问了声早,转头去回答张新杰的问题,“不是说经纪人八点来吗?”


我:“……”呃。


“抱歉啊,不小心来早了。”我努力将心中翻涌的思绪压下,维持着平和的面孔,歉意地笑了笑,“你就是队长叶修吧?”


“是我。”叶修看到我,很快调整好状态,背脊挺直,是少年风骨,干净面庞上笑容扬起,黑眸如星,“抱歉久等了,我是Glory队长,叶修。”


“我是何锦,你们的经纪人。”我觉得我笑得嘴角有点僵硬。面前的男生很好看,看了一眼四周,对我道了声“稍等”。


“我去叫一下剩下的队友。”


他话音刚落,就有两个女生从楼上下来,收拾得体,化了点淡妆,先是和队员们打了声招呼方才注意到了我,也是一愣,看向叶修。


叶修对我介绍:“她是苏沐橙,这是楚云秀。”完后他扭头看向两姑娘,“这位是经纪人,何锦。”


两姑娘友好一笑:“您好。”


“你们好。”


见到两姑娘,我总算有一种找到同类的感觉,刚准备说些什么,便听吵闹声从楼上传来。


“哈哈哈哈哈方锐你居然也这么晚起!我赌五毛钱老叶他……卧槽!他怎么起床了???”


“谁像你那么晚起,我就说叶修早起床了!”


“靠靠靠!张佳乐你自己不也迟了有脸说我吗!!”


叶修:“……”


我:“……”


脚步匆匆,染着一头黄发的男生和一位黑发、一位挑染几根红发的男生从楼上边吵嚷着边往下走,一抬头看见齐刷刷的十一道视线,齐齐噤声。


黄毛男生讪讪一笑:“呵呵呵,老叶早啊!”


叶修挑了挑眉。


张新杰不动声色地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八点零一分三十二秒。”


周泽楷话语极具暗示性:“昨天,八点。”


黄张方:“……”


“是方锐!”黄少天脸不红心不跳,“他昨晚拉着我打游戏!”


方锐:“???”


“黄少天你昨天开开心心答应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样子的。”方锐冷笑,“还说背着老叶打两盘,我可都记得清清楚楚。”


他说着,给张佳乐递了个眼神,“张佳乐可以作证!”


张方二人达成短暂合约:“我作证。”


被孤立的黄少天恨啊,看着叶修举手打小报告:“我举报!张佳乐昨天晚上偷吃小蛋糕!丝绒草莓慕斯!”


张佳乐:“?”


“黄少天你血口喷人!”


“你房间垃圾还没倒!证据还在!”


“黄少天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了!你说!老叶昨天丢的那件沾了酱油洗不干净了的白衬衫是不是在你那儿!”


众人:“?”


周泽楷的视线投过去很快。他坐在叶修后边,叶修看不见他的表情,我这个位置倒是看的一清二楚。就见这位从起床到叶修下来前都没什么表情的帅小伙满脸嫌弃,一双看着黄少天的漂亮眼眸就好像在说:你居然背着我们自己干出这种事情。


孙翔更直接了,满目震惊,显然想不到还有这种骚操作。张新杰和王杰希倒是没什么反应,但我怎么看怎么觉得他们看黄少天的视线不太友好。


苏沐橙和楚云秀看黄少天的眼神瞬间不对起来。黄少天涨红了脸:“张佳乐你放屁!”


“我没有!全团就你一个黄头发的!我昨天在阳台边看到有个黄发男偷偷摸摸去翻外面的垃圾桶!”


黄少天:“??”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黄头发。”周泽楷若有所思。叶修闻言转头去看他,就见这人仰头看着叶修的视线乖乖巧巧,一双黑眸湿漉漉的,模样像布偶猫,眸子倒像忠诚无害的小犬,“比较黄。”


黄少天:“???????”他看起来很不可思议,“周泽楷我和你无冤无仇吧??你至于???”


周泽楷才不理他,就看着叶修。叶修歪歪头,抬手随意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好像有道理。”


黄少天:“?????老叶你要相信我是清白的!”


叶修一听他这话就纳闷了:“我没说不相信你啊。”


……草。


要完。


我在一旁冷漠地看着。


这他妈让我带个屁团。


——不知道成员关系不合能不能成为我拒绝接团的理由。



4


大家好,我是一位业内享有盛誉的经纪人,现在我想收回我之前的话。


这他妈哪里是他们可怜,明明是我可怜啊!!淦!





tbc


评论(21)

热度(50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