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十六

用户160529178

【all叶】那个Omega有点不一样 18


#沙雕之作,轻松搞笑,开心至上,乐乐就好ovo

#欢迎来到各种狗血梗混合的ABO世界

#本文预警(即合集第七篇说明,必看必看!有改动!!)



45

 

和他亲爱的队长喻文州一同并肩坐在店内仅剩的两个空座上的黄少天,看着他正对面的叶修,难得没有叨叨着说些什么。

 

叶修和张佳乐之间的气氛好到出奇——这是黄少天头一次见到有人能心平气和地和叶修坐在一起。他没由来地想起上上周六他和叶修逛美食街时给对方推荐炸酱面的事儿来,又瞧着对面相处融洽的二人,莫名觉得有股子酸味在心底咕咚咕咚冒起小泡。

 

其实他倒也不是不想见到叶修。先前美食街那事儿闹得大了,他又对喻文州撒了谎,总觉着良心有点难安,整得跟他背叛了他家队长似的——实际上并没有,再加之心里有那么点微不足道的、他自己都闹不懂的隐秘想法,思来想去,觉得还是要避避嫌,遂这么些日子他再没联系过叶修,倒是有意无意地躲起对方来了。

 

“好巧,”喻文州面上挂着温和的笑,自然地跟叶修打了个招呼,“你也在这里吃饭啊。”

 

叶修点点头。身旁的张佳乐纳闷,视线在对面两个Alpha身上短暂停留片刻,扭头问他:“认识啊?”

 

“对,他们是1班的。”叶修想了想,补充道,“呃,是我同学。”

 

张佳乐看着觉着他们不像很熟的样子,了然地应了声就不再问了。倒是喻文州,乍一见和叶修看起来关系不错的张佳乐,有些讶异,转而想起前阵子传的这周隔壁班要来转学生的事儿,不动声色地挑了下眉。

 

“同学,面来了,慢慢吃哈!”正当时,老板娘从厨房端出两碗铺满酱料和青瓜丝的炸酱面,放在了乐叶二人面前,拿出记菜单用的夹着白纸的塑料板,划去了上面关于二人的餐,看了眼他们这桌,又扭头问喻黄二人,“同学,你们点的也是炸酱面对吧?”

 

“是的。”喻文州应了声,就见老板娘笑着弯了弯眼,“稍等哈,你们的面马上就来。”

 

喻黄二人比乐叶二人晚来点,面要上得晚些。四人一桌,气氛不尴不尬,乐叶二人吃饭都不是会出声说话的人,再加之黄少天的突然少话,整张餐桌一时安静下来,只剩下喻文州和黄少天会时不时交谈两句。

 

黄少天有点闷闷的。他人生头一次抱着手机刷着空间,看着屏幕上主页号发的沙雕说说,心不在焉到一个字都没看进去。这家店铺面积本就不大,餐桌自然也不大。黄少天和叶修都是坐在靠墙的那边,稍微支一下手肘就能碰到被岁月洗刷得不再白净的墙壁——平日不觉有什么,此时此刻竟让他生出了这位置分外狭小的想法来,狭小到他稍微一伸腿,就可以触到正对面叶修的脚腕,鼻翼一翕动,就能闻到由正前方发散出的劣性Omgea信息素味道,眼角的余光稍稍一瞥,就能揽进对面装面的瓷碗和执筷夹面的手。

 

叶修的手很好看,黄少天先前和他去美食街玩时便发现了。那时只觉得好看,这下却不知怎得,觉着他的手就连拿着普普通通的木筷子都好像要比其他人好看上那么点。手背上隐约可见几道浅青色的血管,皮肤白皙细腻,玉白色的,就像是白玉雕制的工艺品。

 

是因为是Omega的手吗?

 

黄少天想。他没有特别观察过别的Omega的手,但他可以保证,叶修的手绝对是他长这么大以来见过的最好看的了,甚至于……比他从初中起就爱上的好友喻文州的,还要好看。


在此之前,他从未产生过任何类似的想法。黄少天突然有点茫然:他为什么会一直觉得喻文州是最好的呢?

 

他想起那次叶修对他笑,清亮的眼,朗朗如星,他就那么看着自己,跨越时间的两段记忆交叠重合,浅檀香味的信息素气味环绕在鼻尖,合着阳光的味道,交织缠绕出此前自己从未体味过的感受。

 

“那我们就先走了。”叶修礼貌地和对面的喻黄二人打了声招呼,准备和张佳乐一起回教室,谁料他才刚起身,便被黄少天一声喊唤住了步伐,“叶修!”

 

叶修回头看去,就见黄少天看着他,指了指衣襟处:“你衣领没整好。”

 

“哦。”叶修愣了下,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校服领子,抬手把衣领翻好,“谢了啊。”

 

“不客气。”黄少天朝他扬起了唇角,拿着手机的手指肚轻轻摩挲过手中磨砂触感的手机壳。

 

好像有什么感情如嫩芽破壳,他不知道那叫什么——16岁的少年尚且青涩,只能直观又直白地感受到自己目光的偏移和黏着,以及伴随而至的莫名的枷锁松动感。

 

【系统提示:恭喜您获得来自世界人物 黄少天 的爱情值+5】

 

 

46

 

“宿主宿主!您看到消息了吗!”系统比叶修本人还激动,“爱情值啊!5点爱情值啊!”

 

“……”叶修就很不明白它作为一个系统为什么会看到区区5点爱情值就激动到要落泪似的——仿佛一位富豪看到5元钱激动到要去跑圈,“看到了。”

 

“半个多月过去了您终于获得爱情值了!”系统欣慰的就像是一位看着女儿出嫁的老母亲,“我相信您收获1000爱情值指日可待!”

 

叶修挺怀疑这系统是不是装了什么用于鼓励宿主完成任务的小程序:“……谢谢,我也这么觉得。”

 

“不过宿主,”系统激动之后,后知后觉感到疑惑了,“这黄少天怎么突然涨爱情值啦?他前段时间不是还不理您来着吗?”

 

叶修当然也不知道他就和喻黄乐三人吃个饭这么短短十几二十分钟的时间内到底发生了什么——在他的印象中,他真的就只是嗦了碗面而已:“呃,可能是他突然想通了?”

 

某种角度来说他的想法蛮正确。但系统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开口八卦:“宿主您对他……是不是做了啥啊?”

 

“……?”叶修觉得它这问话很有歧义,但他回想了一下,还是懵然回道,“什么都没做啊,就只是吃了个面。”

 

“难不成……吃面可以增加好感度进而获得爱情值?”系统猜测,“要不……宿主您以后多吃点面?”

 

“……”叶修无语,又觉着有点好笑,“要是吃面就可以拿爱情值这么简单,那我就去买一箱方便面,每天吃一盒。”

 

他这当然是句玩笑话。下午的课如以往无数日般度过,除了多了个同桌显得上课时热闹了些以外,和叶修来这里的那么多个上学日并没有什么不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哈哈哈哈哈!”张佳乐直到下午放学了还在跟叶修笑今天下午历史课上,他们的历史老师——一位中年老教师说这个名词时的口音。他模仿得有模有样,逗得叶修也忍不住笑了下,“张佳乐你都笑一天了,还没笑够啊?”

 

“真的太好笑了。”张佳乐经他这么一说,也觉得笑累了。他揉揉眼,迫使自己不再回想,边跟叶修说话边收拾书包,“真的,太洗脑了,我估计我这辈子是忘不掉他的口音了。”

 

“谁口音?”

 

“就是副校长的。”张佳乐顺口回完才觉察出不对劲来。他扭头看去,就见走廊上站着一身材高壮的男生,校服穿得不太规矩,冬季校服的袖子给他拉到了手肘那儿,校服拉链没拉,大剌剌地敞开着,一手抓着单肩背着的包的书包带子,冲张佳乐嫌弃地微扬了下下巴,“张佳乐你好没啊,收拾书包这么慢。”

 

“我们刚下课一会好吧?”张佳乐话虽然这么说着,手上的动作却加快了些,三两下把练习册和笔袋收进了包里,拉上拉链站起了身,“走吧,回家回家。”

 

他道,又回头跟叶修笑了笑,摆摆手:“叶修,那我和大孙先回家了,明天见。”

 

草。

 

天知道叶修现在是什么心情。他和孙哲平对上了视线,眼睁睁看着对方偏头问张佳乐:“你同桌?”

 

“对啊。”张佳乐点点头,反问他,“怎么了吗?”

 

“没什么。”孙哲平看了叶修一眼,说不出眼底是什么意味,只是扫过他的面庞,转而揽过张佳乐的肩膀,“回家吧。”





tbc

-

那个口音就是本来特色的特读tè,然后那个历史老师读tē,还是加长着重版的,就真的很洗脑哈哈哈

让我康康,听说剑圣大大会第一个凉?

我记得我之前哪次回复过一个小可爱,说早死早醒hhh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写了快五万字了,终于让叶叶搞到5点爱情值了…草


对了,很多人问那个目前已出现的人是不是A之类的问题,我说一下,这篇文里的攻除了乐乐全是A,至少目前拟定的是,有可能有改动,但目前已出现的王喻黄周翔平六人都是A

AA恋相当于同性恋,这个世界很复杂,同时有点畸形,前面正文有提到,AA恋和AB恋的比例相对普通的ABO世界会增高一点,原因后面会说,就不透了


感谢@风吹英语,脑子有雨。~~ 大可爱的打赏!祝生活幸福如意啦!


评论(56)

热度(283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